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加长版”气象服务贴心护航高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2:21

【字号:

分享到:

    2020年高考即将拉开序幕,629日,省气象局第一期高考气象服务专刊迅速发往省招委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天气趋势和未来一周逐日天气要素进行预报。
    据悉,今年起,省气象局纳入吉林省招委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贴心护航高考,省局开展“加长版”气象服务,629日—720日,每天滚动发布专刊,做好考试期间天气形势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为高考备考、考试及后期加试高考全过程提供气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考试安全的影响。
    72日,《未来五天多雷雨 注意防御局地灾害》的气象信息对外发布后,考生和家长们担心天气是否对高考带来不便。4日,《高考期间天气预报》进行了权威解读预报,详细发布了全省7-9日期间逐日天气状况、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风力风向等天气要素,并通过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面向公众对外发布。预报指出,高考期间全省总体气象条件较为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同时也要预防雷雨和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专家建议,7日中东部有雷雨天气,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考生和家长需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降雨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各地需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防止交通拥堵。8-9日中西部气温较高,考生需注意饮食卫生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肠道疾病和中暑等疾病发生。
   为全面护航高考,省气象局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张晓霞 郭维)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