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切磋促提升——省气象局举办首场直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 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09:02:15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党支部之间交流经验和做法,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7月9日,省气象局机关党办组织了首场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锡福到场观摩。直属机关22个党支部兼职党务干部在现场进行了互动。

按照省气象局机关党委“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方案,省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等7个局领导所在党支部作为第一批被观摩单位,现场展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学习等档案资料,介绍本单位特色做法、工作亮点。人事处党支部书记于保刚介绍了人事处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服务全省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之战斗堡垒的心得与体会,向参会人员讲述了赵大庆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如何率先垂范,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主动捐款抗击疫情、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省局纪检组支委委员樊红升介绍了支部按照程序成立支委会等。与会人员观摩完后交流了感想,表示局领导所在支部建设有标尺、工作有方向、创建有特色,看到了局领导作为普通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认真撰写学习笔记,感触很深。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在抓实本单位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创建党建品牌上下功夫。

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锡福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机关党委举办局领导所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恰逢其时,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支部星级达标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局领导所在党支部首先“亮相”,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各支部通过观摩,交流切磋、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

对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李锡福提出三项要求:省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要围绕“九个提升”和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注重常态规范、突出领导示范,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三要把观摩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管用举措,实现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赵玉新  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