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强调全力以赴实施空地联合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1:58:32

【字号:

分享到:

72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会议,强调抗旱增雨保丰收已成为当前全省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气象部门一定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实施空地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赵大庆用 “五再”要求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未来3-5天增雨关键期,确保人工影响天气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一是组织领导再加强。要站在省委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加强抗旱工作的政治高度,积极协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增雨作业。二是指挥调度再精准。要调度好外省的增雨飞机和本省地面增雨抗旱火箭车,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急人民所急,调度东部无旱情区域移动火箭车到中西部旱情严重区域开展作业。三是作业力度再加大。不惜弹力、人力,全力开展抗旱增雨作业。四是保障工作再跟进,强化资金保障。五是信息宣传再扩大。加大人影增雨抗旱宣传,营造全省气象部门勇于担当的舆论氛围。

会上,赵大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府抗旱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省局总工刘实强调要抢抓时机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省局办公室、减灾处、人影处、省气象台、气候中心和省人影办相关人员参会并汇报了前期情况。

据悉,目前省局已协调东北区域内增雨飞机根据天气条件和需求陆续在我省开展飞机增雨作业。全省近500部增雨火箭正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开展增雨作业。(张晓霞 王灵玲 许乐)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