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第七次局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4:48

【字号:

分享到:

   

7月2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第七次局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对近期全省气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考察调研,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保障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气象服务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从三方面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组织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支部开展学习,做到党组率先学习、各部门层层学习,全面深入领会精神,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结合全省气象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做实,将其作为指导全省气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谋划好吉林气象十四五规划。三是突出重点,确保落实。当前做好两方面重点工作,首先要全力开展气象为农服务,尤其是抗旱人工增雨作业,尽全力缓解旱情,并密切跟踪服务防草地贪夜蛾及病虫害,大力推进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落实气象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其次要落实保民生等一系列部署,结合目前全国主雨带北抬的天气特点,全省气象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不麻痹不松懈,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全省安全度汛提供气象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2020年东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廉政会议精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定《吉林省气象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等三个议题。“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情况首次纳入局务会通报议程。(王灵玲 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