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0:50:06

【字号:

分享到:

 

7月27日,省局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由李锡福同志主持。三个巡察组汇报了对11个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的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听取汇报并对每一份巡察报告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锡福同志肯定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组、巡察办、在第一轮巡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李锡福同志指出:2020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准备体现了“细”;发现问题体现了“准”;立行立改体现了“快”;反馈报告体现了“实”;巡察纪律体现了“严”。巡察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为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李锡福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稳步推进年度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定巡察工作政治方向。要坚持政治机关属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提高巡察质效,做好第一轮巡察后续工作。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要在巡察报告精准方面聚焦;在反馈意见的可行性方面聚焦;在整改落实督促检查方面聚焦。

李锡福同志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汛期气象服务和第一轮巡察后续工作,谋划部署第二轮巡察的启动,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第二轮巡察组长和巡察对象进行了审议。(马旋)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