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视频调度全省气象部门防台防汛工作
要求全面打赢气象服务攻坚战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21:07:33

【字号:

分享到:

9月3日晚6点40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省气象台主持召开全省气象部门防台防汛气象服务视频调度会。会议首先通报了9号台风“美莎克”的最新情况,赵大庆对重点市县气象部门进行了逐一调度。他强调,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池气象人精神暨吉林气象人精神,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全面打赢这次防台防汛气象服务攻坚战,同时针对后续10号台风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赵大庆充分肯定我省前期两次台风的气象服务工作。他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超前部署、超前服务、超前防范、超前回应,取得了防台防汛阶段性成果。从连线调度情况来看,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状态良好,全部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赵大庆就进一步做好防台防汛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全力做好此次防台风的各项气象服务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二级应急响应的各项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台风风雨影响,做好决策服务、专业服务和公众服务;二是要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全力做好后期救灾工作的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在前期防台防汛宣传科普工作的基础上,将公众服务与科普宣传紧密结合,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及时科学发声,回应社会关切。

在与舒兰市气象局连线过程中,赵大庆与正在气象局指挥防台防汛工作的舒兰市市长金华进行了通话。金华对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此次防台风工作中,舒兰市政府根据气象部门及时准确的预报预警信息,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及时转移群众,使得舒兰市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灾情。赵大庆表示,感谢地方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吉林省气象部门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按照监测更加精密、预报更加精准、服务更加精细的要求,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支撑,发挥参谋作用。

吉林、长春、松原、白城、白山等五个地区和大安、扶余、榆树、舒兰等四个市县气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当地天气实况、气象服务情况、政府防台防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刘厚堂,省局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