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防灾减灾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迎战“海神”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11:12:25

【字号:

分享到:

9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在全国天气早会商结束后,迅速传达了全省防灾减灾视频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迎战“海神”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

赵大庆强调,半个月之内,三次台风影响我省属历史首次。全省气象部门一是要继续以“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为目标,把前两次应对台风的措施办法进一步落实好,继续将超前部署、超前服务、超前防范、超前回应的“四超前”和紧密结合吉林社会经济发展做好决策服务、紧密结合提升公众台风防御认识的实际做好公众服务科普宣传、注重部门内部联动与横向部门联动的紧密结合、注重业务与党建工作的紧密结合的“四结合”举措做好做实、有力有序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二是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充分发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池气象人精神暨吉林气象人精神。三是要立足“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基础上,充分根据防灾减灾救灾核灾需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气象服务,尽最大努力降低三次台风前后叠加影响。

 赵大庆就做好迎战“海神”决策服务材料、应急响应适时启动、预警信息发布和宣传科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调度。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刘厚堂,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晓霞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