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防汛防台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12:34:33

【字号:

分享到:

   

  96日,省局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汛期以来天气气候、评估9号台风“美莎克”风雨影响和10号台风“海神”影响预报。发布会由省局减灾处处长李彦良主持。

据省气候中心杨雪艳主任介绍,入汛以来我省气温偏高,高温时段较长,降水略多,时空分布不均,出现了台风、暴雨 (大暴雨)、洪涝、大风、冰雹、雷击、高温、大雾、干旱等灾害。

    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指出,9号台风“美莎克”为一级暴雨过程,呈现出风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影响时间长特点,对农田、中小河流等带来明显不利影响。对于此次强风雨天气过程,省局超前部署、超前服务、超前防御,超前回应,累计发布《重要气象报告》11期,《气象信息》3期;启动了台风二级气象服务应急响应,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近240条,向公众发布预警短信达1.3亿人次,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据介绍,受台风“海神”外围云系影响,预计7日上午我省东南部将出现中等强度降雨,8日上午从我省东部一带移入,并自东向西给我省带来强风雨影响,风雨影响将一直持续到9日。专家指出,两周时间受3个台风影响也是我省历史首次出现,特别是未来10号台风“海神”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与前期高度重叠,叠加效应凸显,致灾风险极高。建议各地全面做好江河、流域、水库等防洪防汛工作;中西部和延边东部做好防汛的同时还要做好防御大风的准备;矿区、山区要着重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等衍生灾害防御。

    来自央广国际、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和省气象研究所专家接受了采访。(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