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强调以“决战状态”做好第10号台风“海神”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09:56:05

【字号:

分享到:

97日全国早会商后,省局召开第10号台风“海神”气象服务调度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全面做好第10号台风气象服务工作!

赵大庆指出,826日以来,三个台风连续影响我省,特别是第10号台风已经登陆,持续时间长,移动路径和影响范围与第9号台风高度重合,在前面两个台风影响的基础上,第10号台风的致灾性、风险性更大,对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赵大庆强调,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发扬“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池气象人精神暨吉林气象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总结前期防台风气象服务工作中积累的良好经验、工作机制,把“四超前、四结合”充分应用到第10号台风应对工作中,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改良工作机制,为今后的重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借鉴;三是要严密监视第10号台风“海神”的路径变化,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在做好省本级预报服务的同时,加强对市县工作的指导、组织调度、检查监督,尤其要做好决策气象服务、设备运行保障、应急突发处置等工作;四是要继续做好面向公众的台风知识普及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适时调整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和预警信号等级,引导公众及时科学地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刘厚堂,省局总工程师刘实,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