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专题部署10号台风应对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3:45:10

【字号: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防灾减灾视频会议等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了刘雅鸣局长针对防台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景俊海省长对气象干部职工的慰问和指示精神,并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做好10号台风“海神”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赵大庆强调,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立即进入“决战状态”。要充分认识三次台风前后叠加的严峻形势,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疲劳厌战情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全身心地投入到防台防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有序有力全面迎战10号台风。

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大庆同志负总责,主要负责组织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气象服务;黄卓、刘实同志负责组织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加强对市县工作的指导和调度,强化决策服务材料的质量审核把关,加强业务运行保障的监督指导;宏滨同志做好部门内部的防汛安全保障的组织协调;锡福同志组织以机关党委名义对重点服务单位进行慰问;厚堂同志继续组织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同时党组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调度和联系单位的检查指导。

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检查和监督。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好应急期间的局领导带班工作并对下做好指导和检查。

四是在全力做好10号台风气象服务的同时,围绕“四超前、四结合”,有计划地开展前期台风气象服务工作的总结分析。要把此次迎战台风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好流程认真总结凝练,查找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重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完善和提高。(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