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4:14

【字号:

分享到:

913日,由吉林省气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长春市气象局、延边州气象局、白山市气象局分获团体奖前三名,四平市气象局获优秀组织奖。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黄卓代表竞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优胜选手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此次竞赛中各支代表队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吉林气象人“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黄卓强调,本次技能竞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总要求,努力做到气象服务面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工作学习氛围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后台站业务人员职业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提高我省基础业务质量,提升基层综合业务能力,培养综合业务人才,深化气象业务体制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抓手。

黄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工作。充分认识到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迎接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是提高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的重要抓手。二要明确工作职责,正确把握综合气象观测工作几种关系问题。牢牢把握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与台站综合业务的关系,地面观测自动化改革与气象综合观测质量的关系,综合气象观测原模式与观测质量体系建设的关系。三要顺应改革,探索基层台站观测业务人员转型、升级新思路。按照刘雅鸣局长检查我省时提出的“面向需求规划设置气象台站功能”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业务人员之间相互配合,努力探索一条基层台站气象业务发展新思路。

本届竞赛决出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教练奖。长春代表队李佳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综合业务理论和人工应急观测一等奖(并列)、装备技术保障一等奖;延边代表队常立秋获得综合业务理论和人工应急观测一等奖(并列);四平代表队金宇舰获得监测预警服务一等奖;长春代表队李泽、延边代表队王录、白山代表队李佳奇获得优秀教练奖。(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