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8:25

【字号:

分享到:

 116日,省局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冬季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大庆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赵大庆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气象服务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春旱、夏秋“三防一抗”和近期的秋收秋防气象服务中积极主动,气象服务保障粮食安全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赵大庆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落实、“四结合四超前”等工作机制在省市县的全面贯彻落实、项目工程带来的业务平台建设提升及研究型业务开展、重大服务有效带动年轻同志素质提升;得益于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融入式发展,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敢于担当克难;得益于宣传等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赵大庆强调要继续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保障全省安全发展的高度,切实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注暴雪、冰冻、严寒、大风等气象因素对生命安全带来的隐患,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切实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聚焦灾害性天气风险,准确把握社会各界需求,全力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要强化面向各级党政领导和防灾应急部门的决策服务,做好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做好供电供暖、煤电油运、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联防作用,抓住关键性天气和社会热点,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要统筹兼顾,认真对照全年重点目标,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各部门预算执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省局“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专业气象服务;继续推进深化改革、研究型业务、气象现代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部门内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传达了吴靖平副省长在全省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冬季气候趋势、冬季气象服务准备情况等。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并聚焦决策服务和公众服务就冬季气候趋势预测材料进行分析研讨,提出修改思路和举措。(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