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成员领学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13:30:34

【字号:

分享到:

111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辅导视频会议。会上,省局党组成员、长春市气象局局长叶青、省局副局长马宏滨分别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气象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城市气象服务工作》《吉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解读》为题,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做了系统深入学习辅导。

叶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和在吉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城市气象服务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做好城市气象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大城市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考察调研,叶青从城市气象服务的特点、现状和问题、面临的主要困难、未来工作打算分享了城市气象服务的认识和思考。他特别指出,下一步将立足监测精密,增强创建城市气象灾害探测体系;立足预报精准,强化提升城市气象预报预警能力;立足服务精细,大力提升城市公共气象服务水平;立足部门合作,强化城市气象服务联动机制建设。

马宏滨从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框架和工作进展四个方面深入解读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他着重指出,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做到“两个围绕”“三个把握”“五个坚持”。

赵大庆充分肯定了两名党组同志所作的学习辅导,并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按照省局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针对本地需求,进一步谋划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赵大庆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总书记的要求,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需求,认真分析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领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地区各单位负责人要牢牢扛起抓好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有效地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气象部门落地见效,确保全省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成员,省局总工,在长省直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局现代化办、省局改革办、省局党组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学习中心组秘书组成员和局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此次学习辅导。(张晓霞 于顺河 王灵玲)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