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创新形式“走出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中农阳光数据有限公司”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10:35:00

【字号:

分享到:

11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会在中农阳光数据有限公司举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带队全局3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把“课堂”搬到公司现场,综合运用现场调研、深入座谈、研讨交流等形式,研究为农气象服务工作,积极探索专业气象服务模式,这也是省局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提质学习效果、实现学以致用的方式之一。

座谈会上,赵大庆对中农阳光数据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会将公司的企业情怀、理念、先进技术和团队建设经验带回去借鉴学习,进而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赵大庆指出,双方合作空间依旧广阔,特别是“三农”方面高度重合,今后可各取所长、优势互补,重点是在现有数据共享基础上加大各方面资源共享工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面向市场、合作共赢。双方可继续开拓科技开发合作空间,强化课题探索、联合攻关等方面合作。同时相互学习汲取党建工作先进经验。通过密切加强合作,共同助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取得硕果,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公司董事长赵明感谢气象局对公司快速发展给予的支持和认可,并表示珍惜重视已有合作成果,今后继续在数据共享基础上,实现技术和服务产品的合作交流。通过强化合作进而打造全国示范产品和合作模式,打造气象服务社会的标杆。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精细化服务“三农”方面的需求经验做法。大家对这种“走出去”的新学习形式,感到耳目一新,表示此行开阔了思路和眼界,了解了市场需求,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到的成果用起来,为助力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更高质量气象保障。

座谈会前,公司总经理刘志明就公司业务发展、院士领衔科研团队及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据介绍,中农阳光是由长春市院士科创园引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提供智慧乡村、智慧农险、测绘服务。公司利用国家高分卫星企业专线和中国铁塔独有的资源与渠道网络优势,建设“星、空、气、视、地”五位一体农业农村观测网络与数据、采集、分析、应用一体化平台。

据悉,2018年吉林省气象局与中农阳光数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气象大数据领域技术研发、课题攻关、应用推广等多领域的合作和成果转化。(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