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对全省强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再调度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3:21:22

【字号:

分享到:

1119日全国天气早会商结束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强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再调度。省气象台通报了目前全省的天气情况和未来预报结论。赵大庆局长指出,此次强雨雪天气过程情况复杂历史罕见,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精准预报、超前预警、主动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贡献了气象力量。他强调,要继续发扬天池气象人暨吉林气象人“四个特别”的精神,做好后续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赵大庆局长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过程的复杂性和致灾性。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组织安排充足的力量,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确保气象服务保障万无一失。二是要继续严密监视此次过程的发展变化,做好预警信号调整升级和发布工作,适时启动和提升相应的气象灾害预警级别,更好地指导各地政府和群众进行灾害防御。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主动与当地宣传部门形成联动,通过各种手段和渠道及时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此次强雨雪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形成整个社会合力应对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局面,坚决守住“不死人”的底线,力争将损失和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参加会议;省局各在长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负责任通过视频系统对本地气象服务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结束后,省局将重大气象灾害(雪灾、冻害、大风)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