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马宏滨副局长为分管联系单位党员讲党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0:57

【字号:

分享到:

1120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为分管处室及所联系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省气象服务中心、省局财务核算中心、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政策法规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全体党员集体进行了学习。

马宏滨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基本内涵。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气象事业的政治方向、政治属性,树牢气象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意识。三是要从“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继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六个方面持续着力,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到实处。

在党课最后,马宏滨同志对巡察及其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是对省局党组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升被巡察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其履行核心职能。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坚决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认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真抓实改的行动上。省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局机关党办日前开展的“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对照要求,扎实抓好自查和整改,用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机关意识。(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