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第11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1:04

【字号:

分享到:

113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局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重要会议精神,赵大庆局长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赵大庆局长传达了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规划目标和远景目标的深刻内涵,结合本省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好气象部门的法定职能,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处理问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要求。赵大庆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查找腐败根源,反思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和守底线。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同志传达“中国气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精神、吴靖平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讲话。赵大庆局长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把相关工作抓实抓细,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审定4项工作议题,通报了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省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任务施工图进展情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情况,局领导就分管领域对1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