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9:32

【字号:

分享到:

12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吉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委近期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

赵大庆局长传达了2021年吉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黄卓副局长择要传达《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文件精神。赵大庆局长就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春运、节日期间及疫情防控气象服务。要认清形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降雪、降温、大风、寒潮等高影响天气及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及早安排部署准备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工作。要做好短、中、长期各个时段的天气预报预测和展望,把春耕备耕气象服务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提早谋划好春季人工增雨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准备,根据需要适时开展作业,切实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对国家粮食安全的保障作用;要加强与植保部门沟通,紧密围绕我省病虫害防御需求,结合去年在草地贪夜蛾防治气象服务中取得的经验,有针对性地完善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产品科技含量,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治气象服务保障。三是积极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坚持“边建设、边应用”原则,使项目建设成果在今年春耕春播以及后期农业生产的气象服务中发挥效益。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公众满意度。要加强为农气象服务,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省委确定的“十大工程”发挥好气象服务保障作用,用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来检验气象服务工作的成效。五是统筹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强化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春运气象服务工作方案,省气候中心预测了今年春运和春耕春播期气候趋势情况,减灾处通报了去年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情况,汇报了近期决策气象服务工作改进的初步思路。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刘明奇  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