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16:15:40

【字号:

分享到:

1月26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局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赵大庆局长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赵大庆局长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吉林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力戒形式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表现;二要健全和优化各类工作机制和方法,尤其要进一步重视和运用“五化”机制,将“五化”这种工作机制和工作理念融入到工作部署和管理中;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冬季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社会监管和我省安全生产领域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要加强部门内部的安全生产,年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全省气象部门的安全稳定。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同志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的通知》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分析和查找执行的现状和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严格规范执行。各职能处室要在支部会上进一步学习领会刚刚下发的《中共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工作规则》,各直属单位也要结合党组工作规则谋划本单位的相关议事规则。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厚堂同志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并要求进一步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办公室要提早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肃纪律,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信息报送和各项保障工作等。

会议还审议4项工作议题,通报了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情况,局领导对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