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推进省部合作筹备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3:30:20

【字号:

分享到:

128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省部合作协议签署筹备暨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关于深化省部合作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中国气象局省部合作协议办理工作流程》,宣读了《吉林省气象局关于成立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筹备暨省政府印发文件工作组的通知》,各工作小组汇报本组工作方案。

赵大庆局长指出,推进省部合作和制发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需要,是建设气象强国的需要,是促进和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需要,是实现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保障和促进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和有效抓手。要充分认识推进省部合作和制发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赵大庆局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战略重点和要点,充分借鉴兄弟省和相关行业好的思路和措施,高位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体现特色,高质量完成省部合作协议和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起草工作。

赵大庆局长要求,要把推进省部合作和制发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件作为2021年省局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工作小组和相关内设机构要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政府相关工作流程要求,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