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2次局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7:58

【字号:

分享到:

2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局务会议暨省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侯彦斌同志挂职的文件,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赵大庆局长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要严格按照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组织好、开展好相关工作,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更好地保障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同志传达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体现。在“十四五”开局之时,中央以“三农”工作作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按钮”,体现了中央对我国实现全面现代化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对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赵大庆局长就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要针对我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气象保障工程、编制“十四五”规划及人影效益发挥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二是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做好春耕春播、人影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全面贯彻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三农”气象服务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景俊海、张忠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以及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审议了《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吉林省气象局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高质量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以及《地市级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标评估方法》等4重要的工作议题,通报了上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领导就分管领域对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