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圆满结束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0:15:22

【字号:

分享到:

318日,为期4天的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圆满结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总结会议,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列席成员研讨交流,围绕我省气象为农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寻良计、献良策、谋良方。

赵大庆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会议主题重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理论学习有高度、思考有深度,取得了预期效果。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贯穿其中,侧重研讨我省气象为农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以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和“走出去”现场学习多种形式谋划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同类会议中效果最为突出的一次会议。

赵大庆指出,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的认识,增强了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特别是深化了对“五个坚持”基本原则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明确了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新空间,明晰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存在的“六不”问题和发展思路。

赵大庆充分肯定了吉林气象事业“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全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拓吉林气象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扎实推进实施“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规划编制实施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有效衔接,与“一文两会”最新成果相结合,并做好对下指导。四是主动作为,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积极筹备召开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会议,加快推进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签订。

会上,赵大庆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