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5:08:07

【字号:

分享到:

326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次局务会议暨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中国气象局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审定相关工作议题,通报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局领导对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社会保障作为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重要功能作用;深刻阐述了社会保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原则要求和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根本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部门实际,把做好关系到气象职工的各类社会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有序推进、抓好落实。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同志传达了中国气象局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审议了《关于调整省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为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议》。赵大庆局长要求各单位全面准确地理解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的重大意义,把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切实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科技优势,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赵大庆局长还传达了省人影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会议精神,要求尽快印发相关文件,并及时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人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传达和贯彻国办发47号文件及此次会议的精神,对做好新阶段人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当前春播气象服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部署各地市进一步加强人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推动全省人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大庆局长特别强调,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抢先抓早、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变化: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部门的重大部署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二是以专业气象服务为重点的推进改革方面加大投入,成效显著;三是开年以来的防灾减灾工作,核心业务呈现出新的面貌;四是重点工程的推进有了新的气象,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五是党建、巡察、干部人才工作有序推进。针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中心工作上来,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高位推进“一文两会一规划”,做好春耕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和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继续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全面提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争先创优的动力,着力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