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1年度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安全保障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7:08

【字号:

分享到:

3月30日,2021年度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安全保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机制,消除作业安全隐患,加强军地协同,更好地为吉林省粮食安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提供保障。省局总工程师刘实出席致辞,空军航管、民航空管、机场集团等各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飞机作业空域安全保障方案》。对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良好的军地协同机制,提高沟通和协调工作的效率。二是要按照空军要求,进一步规范对空射击作业,规范作业站点划设的程序,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加强执法和共同监督机制。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工作,规范空域申请程序、完善通信保障、建立校时制度、规范请令语言、严格执行作业站建设程序、强化安全监督机制。四是要强化军地协同、制定具体措施,调整工作思路,更好的为吉林省粮食生产安全和防灾减灾服务。(刘明奇 陈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