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余勇副局长到吉林省检查调研气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5 09:57:25

【字号:

分享到:

4月22—2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吉林省出席第九届全国台风及海洋气象专家工作组第三次会议,检查调研吉林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基层党建和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减灾司副司长郑宏翔、预报司副司长金荣花、中国气象局机关纪委纪检室主任马健胜等领导参加调研。

吉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及冬春气象服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吉林气象工作进行详细汇报。余勇副局长对吉林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吉林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思路清晰,气象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特色明显,气象服务紧贴需求成效显著,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地方支持力度逐年加大,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展保障作用突显,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余勇副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总结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经验,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结合实际,谋划发展思路。二是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着力补短板、强硬件的同时,要在提升软实力上下功夫,强化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做好全年气象服务工作。面对复杂的天气形势,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按照中国气象局的部署,对汛期准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按照“六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预报服务工作。四是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入融合。要准确把握事业单位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谋划,利用改革机遇破解体制不畅、机制不顺的难题。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分析,做好前期调研,在改革过程中要正确履行好社会治理职能,以积极稳妥的方式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五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是事业发展的保证,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监督,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六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发掘身边先进典型,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赵大庆表示,吉林省局将按照余勇副局长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检查调研为契机,以汛期气象服务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气象强省建设,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检查调研期间,余勇副局长一行到长春国家天气雷达站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并先后深入长春市气象局、双阳区气象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探测中心、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对气象业务布局、气象现代化建设、业务成果转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汛期气象服务准备等方面进行调研。(刘明奇 张晓霞 刘国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