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四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13:03:21

【字号:

分享到:

4月26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局务会议暨省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工作议题,通报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局领导对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同志传达了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方面的讲话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党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多个会议上,对换届工作特别是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中央纪委监委、中组部联合印发的相关通知也提出了“十严禁”的纪律规定。省局机关党委即将举行换届选举,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分工配合、严明纪律,全力以赴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同志传达了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气象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赵大庆局长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明确要求,同时认真领会好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一是明确改革的方向和总要求;二是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气象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各负其责,确保改革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赵大庆局长还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侯彦斌副局长传达了余勇副局长调研指导吉林气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赵大庆局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好余勇副局长在吉林调研检查和近期中国气象局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的精神,重点做好“五一假期”气象服务、春耕春播气象保障和春季人影作业等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强省建设、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省部合作框架协议的修改完善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