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群众难事“置顶” 服务套餐“上门”
——省局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6:29

【字号:

分享到:

59日,吉林省双阳区鹿乡镇的张大爷在出入公共场所必刷吉祥码的“吉事办”上看到滚动信息:“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春播气象提醒:昨日白城、通化出现透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预计未来3天多晴好天气,气温稳步回升,气象条件适宜玉米播种,建议各地抓紧完成大田播种。”

“吉事办出方便农民的新功能了!随时能查阅春播气象信息。”张大爷逢人便笑呵呵地说。

关键农时查询农气信息也一直是他的大难事,上网页查询信息,一次查完,下次总会忘记查询网址。“这次就不用特意去查啦。”“吉事办”在它手机上最显眼位置,是他出行必备、经常使用的小程序。

党史学习有速度,思考有深度,办事有温度。3月份以来,省气象局先后召开多次部署会议,创新“1+4”模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多形式、多方面、多领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对春播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研究落实省政府关于“近阶段每天通过手机为农民播报农业生产气象条件,指导春播生产”的要求,强调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明确通过手机短信、各种媒介各种手段发布有指导性的气象服务产品和气象信息,根据需要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形成合力保障春播生产等具体举措。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迅速将解决群众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推出了“服务套餐”。“白城通化等地出现透雨未来气温明显回升,尽快完成大田播种”58日,气象信息及时通过吉林卫视天气预报节目、省级主流媒体和官方新媒体多方式扩散。这背后有天帮忙更有人努力。5月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抢抓有力时机开展增雨作业,累计开展飞机增雨作业3架次,飞行时间12小时,发射增雨火箭弹91枚,有效缓解或解除了缺墒情况。

省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利用12582农信通短信、易农宝APP聚焦广告位、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公众号及微信群等渠道,迅速将信息触达三百余万农村用户,并进一步转发扩散惠及更多农民。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受到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58日,韩福春副省长在《省气象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加强春播期间农事气象服务》的春耕生产快报上批示肯定:很好,要长期坚持,指导农民抓住农时开展生产。(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