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08:28:48

【字号:

分享到:

51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会见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曙光一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保险在气象灾害防治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促进我省金融保险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发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主持签约仪式,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继宁宣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赵大庆局长代表省局党组对王曙光副总经理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全面进入一种全新的、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共同为服务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曙光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吉林省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气象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近年来持续构建减量风险管理方式,积极探索将保险灾后补偿向灾中响应、灾前预警转变,双方在气象灾害预警、防灾防损、农业保险创新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共同探索气象数据价值,创新农业保险服务模式,推动“保险+气象”的科技融合创新,对于构建我省特色的防灾防损机制,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效益共享”为原则,重点在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加强资源共享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气象保险领域标准体系研制、探索保险气象服务合作新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力度等五个方面深入合作,促进气象、保险领域协同发展,提升吉林省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曙光一行在马宏滨副局长陪同下到省局相关直属单位进行参观。(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