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09:15:37

【字号:

分享到:

6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审定了《吉林省气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听取了对2020年省级气象现代化指标测评分析结果,与会人员对我省气象现代化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赵大庆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完善机制,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进一步认清信息化工作发展趋势的新要求,强化基石作用,推进传统气象业务向智能数字气象的新业态转型发展,依托“天擎”、“天镜”系统,以信息化驱动气象现代化,助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抓好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发展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改革创新、人才支撑,坚持系统观念,信息化建设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需要把业务、科研和管理结合起来,在工作推进中,各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刘明奇 王威)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