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强调抢前抓早 形成合力 打好防汛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4:17

【字号:

分享到:

6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前抓早抓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防汛主动战攻坚战。

赵大庆局长聚焦部门职能、结合实际,深入传达了2021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前期预报预警、增雨抗旱、宣传科普等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全面进入汛期工作状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充分认识今年天气气候的极端复杂性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做好“五个聚焦”全力保障汛期气象服务质量和效果。聚焦监测精密,对照整改台账,与应急、交通等多部门建立“气象+”模式,形成合力共同联防联控。聚焦预报精准,充分发挥会商研判的效益和质量,积极主动推进智能网格预报。聚焦服务精细,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实,及时总结前期应对高影响天气的经验和有效做法,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注重服务效果。聚焦保障有力,强化物资储备,将困难想得更多更细,准备工作做得更足,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聚焦响应及时,有力有序有效保障防汛各项工作。三是完善机制,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汛期各方面工作。要继续完善机制,建立统筹协调、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机制,强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一文一会一规划”等工作的协调配合、统筹推进。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和汛期工作纪律。

会上,减灾处处长李彦良通报了《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问题整改台账》,各单位针对台账和近期业务工作汇报了工作进度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