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强化统筹推进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有序开展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6-23 13:39:06

【字号:

分享到:


623日,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协调高效有序开展。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出席会议。

赵大庆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有效有力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局坚持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动,以“一文两会一规划”为主要载体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特别是全省气象部门助力春耕春播、粮食安全的系列举措实现了让省政府领导和百姓满意。

赵大庆局长要求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赵大庆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一是省市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严格按照《实施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防止“前紧后松”。着力做好“上下结合”,有效利用红色资源并强化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注意出典型、出经验。要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在汛期气象服务、特别体现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战略部署上;与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全面推进部门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平市局、白山市局、省探测保障中心和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省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管委会)、县(市、区)气象局和白城人工增雨基地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张晓霞赵玉新)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