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汛和为农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9:23

【字号:

分享到:

 720日全国早间天气会商结束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对近期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防汛和为农气象服务两手抓,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气象服务,为奋力夺取粮食丰收提供气象支撑。

赵大庆局长强调,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做好为农气象服务是省局以新担当践行总书记讲话的体现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投入更多精力、拿出更有力措施做好为农气象服务。

针对目前的每周五天气关注,赵大庆局长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要在原有基础上,形成相关业务部门通力合作的机制,强化会商研判,关注天气、关注墒情、关注粮食安全。

会上,赵大庆局长传达中国气象局强化部署当前汛期服务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我省全力防灾减灾夺取粮食丰收行动,并对近期报送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气象服务材料、人工影响天气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侯彦斌,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文:刘涛 张晓霞 图:岳元)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