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抓细抓实防汛抗旱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15:46:05

【字号:

分享到:

724日傍晚开始,我省西部出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出现暴雨。截至2608时,白城28.2毫米,松原23.2毫米,其他地区基本无降雨。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省局提前发布《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持续高温少雨 做好抗旱同时注意局地洪涝灾害》《24-26日西部将有明显降雨 注意防御局地洪涝灾害》的气象信息。省委书记景俊海先后做出批示,要求做好抗旱防汛工作部署,指导水利厅、农业厅、应急厅和白城市、松原市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韩福春批示要求及时指导松原、白城做好江河湖库巡堤查险,确保江河湖库安全运行。

全省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建党百年”的特殊历史时期高站位认识、高标准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要求汛期气象服务和保障粮食安全两手抓,将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做好强降雨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24日,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高温蓝色预警继续发布,白城松原的雷暴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迅速拉响,2024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5日,在全国早会商结束后,全省天气会商加密开展。相关单位及时发布和升级预警信号,做好“叫应”服务。省局与省水利厅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由于此次强降水分布不均匀,省局立足保障粮食安全需求,组织在中西部旱区开展飞机增雨作业3架次,飞行作业时长达10小时,作业区增雨效果明显。(张晓霞 敖艳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