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迅速传达落实中国局防汛会议精神 强调毫不松懈做好汛期和秋粮生产气象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1:20:16

【字号:

分享到:

 813日全国天气早会商后,中国气象局传达了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余勇副局长进行了落实部署,特别提出东北地区要做好秋粮生产气象服务保障,凝心聚力保增产、稳丰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

赵大庆局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进一步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和保秋粮气象服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国家局余勇副局长讲话精神,迅速做好动员、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突出防汛重点,充分总结、及时复盘入汛以来形成的预报和服务的有效工作机制和做法。要面对需求,利用好数值预报基础上,充分主动发挥能动性开展好服务;从防汛角度要及时研判走势,既做好短期预报,也关注未来大气环流变化特征和台风动向。要充分强化松辽流域气象中心职责,落实重点区域、流域和单位防汛工作。三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要分地区、分灾种、分作物品种加强研判,关注早霜预报。四是要做好主汛期“叫应”服务机制,满足新形势下防灾减灾要求。五是统筹落实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总工刘实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了部署安排。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和各单位应急带班领导参加了会议。(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