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推进气象现代化市县级试点建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08:34:28

【字号:

分享到:

8月17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代化办公室主任黄卓主持气象现代化市县级试点建设方案研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中国气象局的部署安排和我省气象强省建设目标,同步协调推进,以试点建设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市级试点建设,黄卓指出,方案中的建设任务在保证全面综合的基础上,要更突出服务需求、紧扣省政府13号文件,在围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高质量服务保障新模式,重点做好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重点打造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气象服务能力提升等任务中凝练亮点。同时要进一步提升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保障力度,全面提升气象保障省会城市经济社会及重大战略发展服务能力,全面实现市级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针对县级试点建设,黄卓要求,县级试点要有当地政府的支持,自身具备良好的业务、人才基础和积极性、主动性。相关业务处室要从精密监测支撑保障、打造县级预警制作发布新业态、强化人影物联网系统应用、结合本地特色的针对性的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试点县局实施方案的指导性修改意见,尽快完成县级试点方案修改完善工作。

会上,现代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市级和县级试点工作方案以及县级试点初选结果,长春市局介绍了市级试点实施方案和所辖县级试点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陈庚)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