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要求以“决战姿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1:51:18

【字号:

分享到:

8月20日全国早间天气会商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对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以“决战姿态”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和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顺利收尾。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参加会议。

赵大庆指出,入汛以来全省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尤其嫩江流域部分河段水库长期高水位超警戒运行,未来两周全省天气仍处于多雨形势,强降雨的致灾风险更大,造成水库溃坝、河道漫堤的可能性也增大。同时今年全省农业丰收再望,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责任重大。

赵大庆强调,一是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决战姿态做好当前汛期和保秋粮气象服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倦情绪,主要负责人在重大过程期间要坐镇一线,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二是要监测再精密、预报再精准、服务再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雷达等重要监测设备保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要以服务需求为目标,围绕防汛和秋粮生产,制作加工精细化的、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全力保障全省安全度汛和粮食丰收。

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