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8次局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8:17

【字号: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局务会议暨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审定工作议题,通报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局领导对下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大庆局长传达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精神;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了有关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领学了《求是》杂志社编辑部文章《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传达了省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专项公务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今天的局务会也是读书班,省局精选了近期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的重要文件,对相关重点领域重要方面的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和贯彻。要求各级气象部门领导干部一是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学深悟,努力践行;二是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建立机制,完善流程;四是注重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自觉性,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在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审定通过了《2020年吉林省气象现代化建设评估报告》、《吉林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暨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方案》、《吉林省长春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方案》以及《吉林省气象局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县级综合类先行试点方案》。会议强调,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先行试点建设,是中国气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战略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保障能力、建设气象强国的重要途径。各级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新阶段气象现代化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市县的指导,充分调动各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辐射示范带动效应,进而全面提升我省气象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赵大庆局长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做好防汛、保秋粮气象服务,并着手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总结工作,进一步提升业务和管理水平。二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三是统筹推进 “十四五”规划和省政府1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抓紧推进新一轮省部合作会议等相关工作,开动脑筋,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开新局。四是深化改革,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增强责任意识、改革意识,找短板强弱项,抓好工作落实,在推动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