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31:35

【字号:

分享到:

8月27日,2021年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庄国泰局长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和省局总工刘实以及领导小组、技术组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管委会)、县(市、区)气象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赵大庆局长指出,普查工作已由试点转入全面铺开阶段,全省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普查工作的主动性;结合试点经验,增强普查工作的针对性。

赵大庆局长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高质高效推进全面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阶段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按期完成普查任务。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四是要多方统筹协调,抓好经费落实。五是要聚焦服务需求,强化成果应用。

据悉,全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普查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强化顶层设计,普查标准规范渐成体系;强化试点实施,夯实普查业务技术基础。截至目前,全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试点调查类工作全部完成,普查数据成果总体填报率达到100%,相关数据记录达13万余条。

会上,省气候中心负责人代表总体技术组汇报了普查工作进展,延吉、桦甸、抚松等气象局结合本地实际汇报了推进试点普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减灾处介绍了我省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张晓霞 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