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到四平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3:03

【字号:

分享到:

8月31日-9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到四平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四平期间,赵大庆局长在四平市气象局局长王喜文的陪同下来到梨树县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就“黑土粮仓”对气象服务的科技需求进行调研,王贵满站长向赵大庆局长详细介绍了关于“梨树模式”的有关情况及近年来与气象部门的合作,赵大庆局长与王贵满就气象服务如何在黑土地保护及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发挥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赵大庆局长实地查看了梨树县气象局新业务用房的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梨树县气象局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四平市气象台,对进一步提升业务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先后与梨树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四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针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向大家在汛期气象服务中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四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文从六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赵大庆局长对四平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四平局工作政治站位高,核心职能聚焦突出,贯彻中央战略部署、落实省局党组的工作思路清晰、动作坚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对四平气象局的下一步工作,赵大庆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全面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气象部门核心职能,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各部门联动,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保秋粮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三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科技素养上全面加强,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促进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抓住科学管理的核心,把人才培养好、使用好。(陈鑫   焦溪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