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以作风之变开发展新篇
——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6:33:07

【字号:

分享到:

“要定准位、站好位、做到位,不错位、不空位、不越位,明确岗位职责,抓实职责落实,做到人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98日,在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强调要扎实有效开展“作风建设年”,切实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作风有个大转变,以作风之变开发展新篇、促发展跨越,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全省气象部门落地见效。

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开展“作风建设年”的初衷之一就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起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激励的作用。

赵大庆局长强调,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级气象部门要统筹谋划,深入式、跟进式开展学习,结合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局重要会议精神推进学习走深走实。要抓住重点,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开展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强省建设、开创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赵大庆局长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明晰职责、抓紧抓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好。各单位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针对“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从自身做起,认真查找不足短板,下大力气转变作风,多担责、不避责、能尽责,培养树立“严新细实”优良新风。

以工作落实促高质量发展

“一文两会一规划有效有序落实,防汛和秋粮生产气象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果,部门精简会议45个,精简文件200个,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15次,推动解决重大问题29件,24项急难愁盼问题中已完成11项,13项提出具体措施……”一个个数据是最好的说明。“作风建设年”开展以来,全省气象部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使作风建设“抓常抓长”,切实以作风之变汇聚发展之力,开发展新篇,赵大庆局长要求通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作风建设年”,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以来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做好创新项目的总结提炼和申报工作。二是持续做好“一文两会一规划”的贯彻落实。三是抓紧筹备推进年内气象服务工作会议、区域人影会议等重点工作。四是扎扎实实做好秋粮气象保障服务和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赵大庆局长传达了吉林省夺取秋粮丰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和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分别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省局领导班子和各内设机构、在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关于作风建设年进展情况汇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展情况,讨论通过了《省局党组党建办关于开展基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暨推进部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省气象部门将继续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干在实处,全力推进气象强省建设和吉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晓霞  王灵玲  李艳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