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第六届吉林省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举行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1:44

【字号:

分享到:

916日,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拉开帷幕,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11支代表队共33名选手参赛,竞赛共设置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预报分析与问答等4个项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出席开幕式。

黄卓代表省局党组,向各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在预报业务岗位上辛勤努力、严谨履职,为预报服务工作和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和问候。

黄卓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发展中预报竞赛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发展中的预报员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举办预报竞赛推动了现代预报业务深化发展,提升了全省气象预报水平,促进了预报员队伍建设。预报竞赛已成为我省预报人员交流技能、促进创新、发现人才、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我省气象预报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成为了推动预报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未来省局将不断优化专业技术队伍布局,改革预报员评价机制,健全预报员培养机制,创造鼓励优秀预报员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希望通过持续的努力,能够培养造就一支适应业务发展需求的数量充足、素质优秀、水平精湛的高层次预报员队伍。

黄卓强调,要切实做好本次预报竞赛的各项工作。希望参赛选手珍惜这次切磋技艺的机会,严格遵守竞赛纪律,尊重规则,服从裁判。全体裁判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程和评分标准,秉公裁判,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同时正确对待竞赛结果,营造向优秀典型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竞赛组织单位要及时收集竞赛反馈意见,总结竞赛得失经验,为进一步改进竞赛打下基础。

省局科技与预报处及人事处负责同志、各参赛单位领队、全体参赛选手和竞赛工作人员等参加开幕式。(刘明奇)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