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0:59

【字号:

分享到:

917日,吉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 来自省气象台的张同、杜倩和白山市局的蔡柠泽三名同志分别获得了个人全能前三名,省气象台、白山局、延边局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省局总工程师刘实、二级巡视员于洪生出席竞赛闭幕式。

刘实充分肯定了本届天气预报竞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与历届竞赛相比,大部分单项科目的总体成绩都有所提升,参赛选手个人全能水平差距和各代表队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希望科技与预报处和各参赛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对这次成绩做进一步分析和总结,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预报员队伍素质,并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备战全国技能竞赛。

刘实强调,要与时俱进,探索全省未来预报业务发展。一是推进智能预报业务建设。要深刻理解智能网格预报的科学内涵和实质;推进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的订正和应用;发展智能预报技术体系,研发客观预报技术方法;建立科学化、标准化、客观化的产品检验评估系统。二是继续推动预报员转型发展。要不断提升预报员科学素养,将主观预报经验凝练成客观方法,向创新型、专家型和研究型预报员转型发展。要以竞赛为驱动,探索在竞赛中突出预报员在客观预报方法中的订正作用,推进从定性到定量、从经验到科学、从主观到客观的现代气象业务发展新格局。(刘明奇 张宇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