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赵大庆局长强调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和秋收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34:29

【字号:

分享到:

9月29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并要求抓住重点、分类施策,提供分区域、分作物秋收气象保障服务。

赵大庆局长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全力做好秋收和国庆假期气象保障服务。国庆期间全省天气形势不容乐观,群众出行出游明显增多,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将给气象保障服务带来较大挑战。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做好更充分准备,采取更有力措施,全方位做好国庆和秋收期气象保障服务。二是要围绕需求、提升质量,着重做好秋收气象服务保障。秋粮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目前全省秋粮已经成熟进入秋收生产期,各级气象部门要把秋收气象服务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部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为农服务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时效性,积极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省局要对保障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班基础上作出调整,采取“领导+专家”模式,成立秋收气象服务工作专班,改进和提升为农服务的产品质量,尽全力为粮食颗粒归仓、应收尽收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三是突出民生,做好节日气象服务保障。围绕节日期间公众出行、旅游和生产生活等方面,紧密结合公众对气象服务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四是守住底线,做好应急,保障安全。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将各项任务明确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环节紧密配合、有序开展,并根据灾害发生情况和当地服务需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马宏滨,总工刘实对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和秋收气象服务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业务处室汇报了秋收期间全省天气情况、可能出现的灾害和监测预报预警服务。

会后,“领导+专家”模式的秋收气象服务工作专班快速调整成立,《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迅速发送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对国庆假期和秋收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张晓霞 刘涛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