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观摩活动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8:35

【字号:

分享到:

1014日,吉林省气象局、吉林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省局各相关直属单位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观摩活动。活动围绕“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主题,展示气象标准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以及气象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气象标准成果,交流经验做法,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省建设。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出席观摩活动启动会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厅一级巡视员张宏、省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等领导出席观摩活动。

启动会上,赵大庆局长代表省气象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多年来给予气象工作、气象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的社会公益事业,气象工作的各个领域都离不开标准的支撑和引领。2015年吉林省气象标委会成立以来,在市场监管厅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省气象标准化工作有了质的飞跃,气象标准在业务建设和防灾减灾上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作用。赵大庆局长表示,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标准在气象工作中的应用、加强标准宣贯等方面给予气象部门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共同将我省气象标准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黄卓副局长陪同下,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标委会)、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等7个单位进行实地观摩。

据悉,在吉林省气象事业迅猛发展的新时代,气象标准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日益凸显。自2006年吉林省气象部门主导起草的第一部气象国家标准发布以来,吉林气象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20219月,共制定发布了气象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25项。特别是我省主导的《土地荒漠化监测方法》《太阳能光伏发电规划编制规定》等生态领域气象标准的发布,充分发挥了气象趋利避害功能,为服务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气象智慧。(刘明奇  于龙)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