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传达落实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09 08:48:21

【字号:

分享到:


1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吴靖平副省长充分肯定气象服务工作,表扬省气象局针对本次过程,预报预警非常到位,提示提醒非常到位,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下一步继续做好雨雪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与应急、交通、住建、农业等部门的联动。

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迅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向与会人员传达吴靖平副省长讲话精神,省局减灾处、办公室、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大庆指出,针对本次极端天气过程,全省气象部门全面落实“早、准、快、广、实”五字要求,加强内部合力和部门联动,完善服务机制,已取得一定成效,要继续加强对决策服务的领导强化、担起职责、加强与重点行业及面向公众的预报预警信息的传播与科普。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大庆强调,一是加快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气象监测预警,科学做好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主动与当地宣传部门形成联动,通过各种手段和渠道及时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此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加强舆论引导,利用有效方式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各种业务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和懈怠情绪,组织安排充足的力量,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确保气象服务保障万无一失。(张欣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