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0:24:35

【字号:

分享到:

 1116日,为期5天的省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圆满结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部分列席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赵大庆同志在做学习总结时指出,深学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其中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根本方向,以更好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战略定位,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战略重点,以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战略任务,全面提升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和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支撑保障。

赵大庆同志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二是增强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出成果。三是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吉林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气象强省”建设和我省重大战略气象服务保障需求,突出气象防灾减灾和保障粮食安全两个重点,凝心聚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勇担当善作为,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要聚焦气象核心职能,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着力整治“庸、散、怕、浮、奢”作风问题,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坚持“五化”工作法,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期间,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当前气象服务实际,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讲解如何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成就》专题学习辅导。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在长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局现代办、改革办、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组成员,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张欣彤)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