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到省局调研 深化“气象+保险”合作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6:39

【字号:

分享到:

1122日,人保财险公司总裁助理兼吉林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吕晨一行到省气象局进行调研,双方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效益共享”为主题,就推进“气象+保险”合作、进一步赋能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省气象局局长赵大庆、副局长马宏滨、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各自服务重点沟通了彼此需求,表示要在已建立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深化省内各级气象服务与人保部门相互合作。赵大庆局长提出,气象与保险事业是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对气象保险服务工作提出的新需求。双方要进一步明确合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将从农业气象监测评估信息、农业保险气象指标服务与技术研发、建立农业保险气象大数据系统、探索特种作物农业保险气象服务、作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开展农业保险气象监测站网建设、探索建立农业保险气象业务体系和管理体系等方面不断拓展业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保险与气象联合在灾害防治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确保服务好吉林省经济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在省局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气象影视制作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和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等单位。

据悉,今年5月,省气象局与人保财险吉林分公司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组,由高级专家带领研发团队制作服务信息,并应用于实验,于9月中旬开始提供农业保险气象服务。(张欣彤  王国吉  张晓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