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全面推进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5:56

【字号:

分享到:

11月24日,省局组织召开了研究型业务建设总结及推进会议,总结交流年度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明确2022年研究型业务建设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赵大庆,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卓,省局总工刘实出席会议。

赵大庆局长充分肯定了研究型业务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全省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气象业务能力水平稳步提升;“云+端”业务技术体系和业务布局流程及岗位设置等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正在构建;科技创新支撑体系不断加强。

就强化完善和优化研究型业务建设,形成研究型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赵大庆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研究型业务建设的重要意义。发展研究型业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的要求、是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型业务的内涵。二是聚焦核心业务,大力推进业务能力建设。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研究型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研究业务体制机制。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预报处介绍了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研所、长春、吉林、白山六个单位分别做了汇报发言。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设立了分会场。(魏裕革 王国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