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1年第11次局务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0:57:21

【字号: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大庆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局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审定工作议题,通报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局领导对下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大庆局长传达了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有关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气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同志要带头学并按职责分工落实好相关精神,各级党组织也要按照上级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求党办制定完善全省气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人事处将相关干部培训工作列入日程,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本地、本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锡福传达了有关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赵大庆局长强调,一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二要结合刚刚印发的《吉林省气象局党组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工作办法》,贯通融合开展监督,提高工作质量;三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四要以案为鉴,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行为上守住底线,层层压实的责任,持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宏滨同志传达了全国计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清新发展阶段我省计划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前谋划,力争明年上半年召开全省气象部门计财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我省计财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彦斌同志通报了相关使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泄密案例,并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精神。赵大庆局长指出,当前互联网成为失泄密案件重灾区,其中微信等社交媒体成为失泄密主渠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清理和规范相关微信群,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及时处置失泄密和不良信息,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会议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全面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业务单位要制定工作预案,强化疫情等风险应对准备,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确保各项气象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会上还审定了《吉林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办法》、《吉林省气象局督查检查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吉林省气象局科技成果业务准入办法》等11项重要制度和工作。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赵大庆局长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特别是加强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并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落实工作,发挥规划办的作用,力争在2022年省局有工程项目纳入到省里重大工程中。四是提早准备,认真做好年底的有关总结、报告和绩效等工作,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四位”问题。(陈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