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松辽流域气象中心召开2022年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8:05

【字号:

分享到:

5月12日,松辽流域气象中心2022年度气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松辽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世恩主持会议,中国气象预报司相关领导,国家气象中心分管流域业务主任及业务处负责人,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气象局分管业务领导、气象业务服务主管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

会上,预报司对做好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国家气象中心就提升松辽流域气象保障能力进行指导,吉林省气候中心汇报了松辽流域汛期趋势预测意见,松辽流域气象中心及各省(区)气象局通报了《松辽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3年)》印发以来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针对如何提升中小河流及病险库坝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王世恩充分肯定2021年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各省(区)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及松花江和辽河防总的要求积极开展流域气象服务工作,松辽流域气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王世恩强调,做好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指示的要求,是落实中国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的要求,是应对严峻防汛形势的需要,各省(区气象局要充分认识做好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做好2022年松辽流域气象保障工作,王世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升流域气象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流域精密监测能力、流域精准预报能力和流域精细服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围绕松辽流域关键共性科技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二是全力做好松辽流域气象服务工作。要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抗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强化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决策服务,为指挥部署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决策支撑。

三是进一步强化松辽流域气象业务协同发展。要加强面向松辽委的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合作开展气象与水文资料融合应用,强化国家级先进技术方法和产品的本地化应用,强化与流域内各省(区)的气象信息共享和灾害联防,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流域汛期气象保障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青,省局总工程师刘实及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魏裕革  敖艳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网站地图

主办 :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安大路6366号 邮编:130062

吉林省气象局办公室电话:0431-87958045(工作日8:00-17:00)

网站标识码:bm54070004 备案编号:ICP备16007741号-1 吉公网安备:22010602000279